2015/09/03 19:07

蛋糕含乳化劑 吃多恐傷肝腎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蛋糕是很多人的最愛,迷人之處就在於鬆軟棉密的口感,但民眾也許不了解,裡面其實都加了脂肪酸甘油脂,也就是俗稱的乳化劑,在國內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雖然可以增加口感,延長保存期限,但醫師警告,乳化劑吃多會造成肝腎負擔,甚至引發心血管疾病。

濃郁的內餡,鬆軟的口感,很多人抵擋不住蛋糕的誘惑,蛋糕之所以好吃,其實是加了脂肪酸甘油脂,也就是俗稱的乳化劑。蛋糕業者將蛋白加上砂糖充分攪拌,另外再把芒果醬,低筋麵粉和蛋黃均勻混合,最後加上百分之5的乳化劑,接著放進烤箱,烤20分鐘後把蛋糕放涼。

老闆用手壓給我們看,有放乳化劑的蛋糕口感鬆軟,毛細孔明顯比較鬆軟,沒放的毛細孔比較緊實,而且放了乳化劑之後,蛋糕比較有彈性,相對沒放的一壓,深深一道摺痕完全回不去,乳化劑是西點中的重要角色,但吃多對身體不好,乳化劑在國內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而且也沒有限量,但醫師建議不要把西點當正餐吃,鬆軟口感的背後,可能隱藏著肝腎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