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19:14

露營遇到熊! 用"歌聲"趕走牠

張樂 編譯

氣候上,北半球快入秋了,許多冬眠的動物忙著找食物,準備屯積厚厚的脂肪好過冬。在俄羅斯,有一群露營客在野外露營時,就遇到了一頭忙著覓食的棕熊朝著營地而來。露營客不知是自我安慰呢?還是要嚇走棕熊,竟然唱起了歌,歌聲忽高忽低甚至有些荒腔走板,想不到果真嚇走了棕熊。畫面PO網後,網友戲稱,大概那隻棕熊討厭噪音吧。

露營時,拿把吉他哼哼唱唱沒什麼大不了,但前方出現了一頭棕熊,棕熊似乎正在觀察,露營客不敢作出什麼大動作,但最令人意外的是他們竟然還唱歌,果真曲調一進入了高亢的樂句,棕熊果真站地來掉頭走了,大概嫌他們這群人五音不全簡直是噪音。

畫面PO網後,立即引起討論,吵雜的聲音真能趕走熊嗎?動物專家說,還是悄悄地走為上策。瞧瞧主播和直立的棕熊身高比一比,兩者差距之大,鐵定弱肉強食,就連經驗老道的訓練員也難逃熊爪,別以為站在棕熊面前,牠會把人當成柱子,上一刻牠被噴霧氣嚇到了,但下一刻牠張開大嘴咬了訓練員的喉嚨。

這名管理員以為躺在地上裝死,熊就會放過他,據說他最後被熊爪肢解了,因此像這群露營客用歌聲退敵,只能說他們太LUCKY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