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19:00

深圳"百慕達"? 車熄火難啟動

張樂 編譯

美國佛羅里達州外海,介於英屬百慕達及美屬波多黎各的地方,有一個人稱魔鬼三角的百慕達三角洲,飛機或是船隻經過那兒,常會無法操控方向或是失靈而迷失。然而最近在廣州深圳梧桐山下,據傳一個晚上同時有十幾輛晶片鎖遙控的高檔車,全部無法啟動,因此成了人們口中的百慕達,只要車子在那條路上熄火,就別想再開動。大陸記者聞訊,決定一探究竟。

媒體記者趕到深圳梧桐山下的百慕達,當下就遇到了一輛無法發動的車子。拋錨車苦主,我車開到這兒也打不著火,幾公尺外也有一位苦主,拋錨車苦主,有人做鬼作弊了,附近居民說,一年前就有車子在這路上拋錨,但最近格外嚴重。

有一天晚上接連十幾輛車子接連當機,附近居民說,寶馬還有奧迪、凌志全都鎖住了,用遙控的車都不行,記者隨後問了趕來的修車專家,才知道原來遙控車鎖發出的頻率受到干擾,修車專家,發電站及無線電基地站功率,比鑰匙發射的功率大的時候,就干擾掉鑰匙的通信導致它無法啟動,拿著這個豐田標對著啟動按鈕搞幾下就OK了,鑰匙裡的晶片跳過遙控器,開動鑰匙的發射器來驅動車輛,但是那麼強的干擾來源來自何方,仍然無解,外來車主只好碰運氣,別遇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