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19:14

"文創"成趨勢 搶攻7800億商機

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文創產業一年產值高達七千八百多億,為了搶攻這股商機,不僅故宮推出文創風禮品,舉辦設計比賽,把山水畫設計成胸針做成調味罐,大稻埕還有布行業者,把傳統家裡的花窗、地板,設計成圍裙、包包專攻大陸、日本觀光客!配

山峰矗立、瀑布飛洩而下,宋朝第一繪畫谿山行旅圖,是故宮貴典藏,但這回變成居家用品,調味罐做得栩栩如生,就像是把名畫把玩手中,另外還有這個綠寶石纏繞金絲的胸針,靈感來自唐代的倣范寬山水,虎頭泡茶器,靈感來自西周的青銅器夷曰匜,文創禮品越來越受歡迎,光是故宮禮品,一年就創下8.5億商機!連大稻埕也趕上風潮,這身上的圍裙靈感就來自傳統花窗,海棠花窗用在圍裙上,傳統花紋地板,也變成包包款式,我覺得充滿台灣味觀光客很愛,台灣近年大力開發觀光業,把文化、創意融入商品,讓觀光客採購伴手禮的同時還能帶回台灣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