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18:42

水塔沒清! 北市4成學校喝髒水

施孟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颱風過後,曾經引發濁水事件,讓市民不肯使用自來水,但市議王鴻薇調查卻發現,風災過去一個月了,全台北市還有超過四成,總共91所學校水塔沒清理!有部分學校甚至要等到明年一月才清,學生用水安全亮起紅燈。

洗水塔,工人洗洗刷刷,蘇迪勒颱風引發台北市濁水事件,連帶民眾住家水塔也被污染,但現在後續的問題可能更嚴重,因為颱風走後一個月,根據教育局資料,全台北市221所國中小、高中當中,竟然還有91間,超過4成的學校,水塔沒清,王鴻薇,理由一堆沒錢颱風前清理過,學校已經開學,廚房要煮營養午餐,學生老師也都要喝水,議員痛批,有學校竟然以颱風前洗過為由當沒事,更多學校把洗水塔,排在九月或十月,最誇張的五常國中和東新國小,清洗時程還安排在明年1月,在這之前,難道要讓學生使用髒水嗎,小學校長,以公館小學清洗一口水塔12.5噸來算,1次清理費2500元,並不是什麼負擔,教育局也強調,8月中就發函各級學校要加強清理,但校方若因為暑假期間怠惰沒處理,就太不應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