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12:00

連鎖餐廳中毒案 疑韓國生蠔惹禍

連珮貝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之前才傳出多起,民眾疑似食用韓國生蠔,引發食物中毒,結果美國又查到,南韓的貝類海鮮,疑似遭到人類排泄物,跟諾羅病毒的污染,呼籲業者停止販售,而衛生署也立刻封存了11萬顆南韓生蠔,禁止食用。

  可怕的黑色汙泥和黃沉沉的油汙,布滿整片南韓海域,漁民正準備要採收的牡蠣,也全泡在厚達十公分的油漬當中。這是五年前,南韓牡蠣受到漏油汙染的情形,但沒想到五年後,南韓海域又受到排泄物與諾羅病毒侵襲。

  這種諾羅病毒,常出現在衛生環境差,或是人口密度高的地方,會讓人有嘔吐、腹瀉、腹痛等現象,主要經由排泄物或口水傳染,甚至吃下被感染的蚌類也會感染。

  目前除了對南韓進口的生蠔等貝類,採逐批檢驗,消基會更要求業者應該要自行下架。根據衛生署統計,韓國來的生蠔就佔全台灣餐飲市場使用數量的三分之一,為了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目前已封存十一萬顆南韓生蠔,即日起停止進口南韓生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