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2:00

幸福川不幸福 常常沒水飄惡臭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下面這個地方卻讓遊客失望。高雄市政府之前花了7億7千萬,整治高雄二號運河幸福川,本來民眾都期盼幸福川能刺激當地的觀光。但整治到現在兩年多了,幸福川常常沒有水,還有很多垃圾和死魚發出惡臭。居民抱怨,住在這裡一點都不幸福。

  揭開布幕,大大的石碑上寫著"幸福川"。這是2年前,高雄二號運河的通水典禮。看看河面上,帆船悠閒的來來去去,水面清澈,還有小魚,讓住在沿岸的居民充滿希望,覺得真的會幸福。

  但是現在眼前這一條,水面浮著滿滿垃圾的就是幸福川,和兩年前差很大。最讓大家受不了的,就是一陣陣的惡臭。這樣的味道,讓旁邊的店家都無法做生意。而幸福川啟用兩年來,也讓沿岸住戶不停失望。三不五時,河川就會像這樣變成完全沒水,魚都死光光。要不然就算有水,也是紅紅綠綠。大家大罵這哪叫幸福川,根本是污水整治場。

  工務局解釋,因為要清水底的污泥,所以常常要把水抽乾。加上高雄天氣熱,容易有臭味產生。可是本來打造幸福川,是要讓高雄多一條愛河,但現在惡臭干擾,也讓居民覺得住在幸福川,一點也不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