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8:42

地下水變黃濁 佳冬人不敢用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在枋寮旁邊的佳冬鄉,同樣深受其害!這裡有三個村上游就是垃圾掩埋場,居民反應掩埋場來了之後,地下水都變的又黑又黃又濁,讓大家除了灌溉,連碰都不敢碰,而佳冬地處低窪長年下來都是用地下水,所以架設自來水管線至少兩萬多元,甚至還有偏遠一點的住宅,需要10萬元以上才有自來水,居民苦不堪言,認為環境無法改善,至少提高自來水裝設補助,別讓他們感覺自己好像二等公民。

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是黃濁濁,噁心的髒水,拿保特瓶裝,和自來水一比,一個乾淨透明,一個髒到不透光,這就是屏東佳冬鄉,平常賴以為生的地下水,但別說喝或洗澡,就算拿來洗抹布衣服,一泡下去,白色的布,立刻變成黑黃色,另外一戶人家直接打開地下水馬達,水居然是黑紫色,還夾雜黑色髒點點,居民大罵,他們以前的水,可不是這樣子的,居民把矛頭指向,位於林邊溪上游的垃圾掩埋場,我們來到現場觀察,垃圾直接露天在土地上,還有車輛直接在上面排放,黑色的不知名廢液體。

這些髒水噁心東西,滲透地面流入林邊溪,就被下游的村莊給打起來用了,環保局說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汙染是掩埋廠造成,居民抗議無效,但要裝自來水也不容易,至少兩萬塊才補助3000元根本不夠,昌隆村400戶只有100戶,隔壁豐隆村280戶只有80戶,裝設自來水,原因就是裝設費用太高,居民無奈,環境無法改善,至少希望能提高補助,別讓他們連生活用水,都覺得自己像二等公民,沒錢沒保障,也沒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