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 19:00

香蕉1根20元 蕉農守夜防竊賊

羅立芸 吳嘉文 金哲生 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風災後,蔬果價格到現在都還沒有降下來。香蕉身價更是翻倍,每斤已經飆到45元,超商一根就要20元。南投的蕉農現在怕珍貴的香蕉被偷,在田邊搭起帳篷,組巡守隊保護香蕉!

因為香蕉價格實在太好成了竊賊下手目標。蕉農香蕉園裡立起紅色警告牌,蕉農變身保全,挺身護蕉,蕉農說,晚上都睡在這裡,有時候帶收音機來就怕有小偷來,香蕉價格好啊,小偷都蠢蠢欲動,睡帳篷不嫌苦,因為每根香蕉都是寶貝,還有人組巡守隊聘請外勞,不惜成本防盜就是因為南投集集的香蕉價格,1斤逼近39元,到了北部香蕉價格更是狂飆,菜籃族說,應該有漲價耶,有的一斤39元,有的一斤35元,還有一斤49的,對,只看不買的多,因為大台北批發香蕉價格平均一斤價格約在45元上下,跟上個月12號一斤25元相比漲幅高達83%,幾乎翻倍漲,更不用說超商一根香蕉就要賣20元,原本的平價水果,風災後價格居高不下,也讓菜籃族搖頭不知道還有什麼買得下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