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12:00

颱風過後又大雨 菜價30年新高!

廖學賢 金哲生 報導  / 雲林縣

蘇迪勒颱風都是快一個月前的事了,但接連下雨,讓菜價居高不下,雲林西螺果菜市場,菜價均價飆到每公斤46.6元,菜農都說30年來沒看過這種價格,現在開學營養午餐的青菜,也變少了。

蘇迪勒颱風離台快一個月,但菜價卻沒在預估的兩周內回穩,反而飆出新高價,連菜農都說30年來沒看過這種價格,可能是颱風過後又連下了近10天的雨,農民無法翻土復耕,菜價好卻無菜可賣,現在學校開學了,營養午餐費用沒調漲,菜色恐怕會受到影響。

廚房阿姨趕工洗高麗菜,孩子的營養午餐青菜不能少就算菜價漲,也要努力維持午餐有蔬菜,但看看另一間國小的午餐,高麗菜飯、三角薯餅和滷海帶片,蔬菜就是滷海帶片。

原來蘇迪勒颱風過後,緊接著下了快10天大雨,菜苗長不大,菜農又來不及復耕,光小白菜就漲5倍,連向來價格不動如山的胡蘿蔔也漲了1倍,以前營養午餐當配菜,現在想看到這樣的配菜也少了,收成少菜價飆新高,預計等到下禮拜,若是天氣穩定,菜價才有機會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