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2:00

烏來水不來! 公家溫泉當澡堂

陳又寧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烏來山區,烏來老街的居民到現在還是沒有自來水可以使用,還沒清理完家園、沒水可洗澡,都只好去烏來公家溫泉盥洗。但他們現在更擔心、下一個颱風天鵝,會不會又帶來嚴重災情。新北市政府緊急調派沙包,堆在老街橋墩,就怕雨下大了,水又淹上來。

ㄧ大包巨型沙包,工程人員趕緊堆覆在橋墩旁,就是嚴防老街再度溪水爆漲,仔細看都已經經過兩週,底下的水依舊黃不見底,水流也很湍急,但這些水對居民來說,不能喝也不能用,打開水龍頭只滴下幾滴水,烏來災區雖已復電,但還是缺水,只好接水來用,講到下個颱風居民們的臉滿是無奈,沒水沒客人,老街店家大多打烊休息,幸運一點的有山泉水,可拿來清洗,但沒水怎麼辦,連溫泉也派上用場,烏來這邊的公家溫泉,經過打掃之後變成,當地人盥洗的好地方,還有人直接來這裡泡湯,接水使用,只擔心還沒清理完,又有下個颱風,上次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山區,市府嚴陣已待,加強邊坡擋土工程,就是希望,能把颱風的災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