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 18:42

咬合觸電! 補牙"金屬"惹的禍

楊依嘉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補牙補成金屬牙後,有觸電的可能嗎?台北一名40多歲男子發現,每次只要牙齒咬合就會出現疼痛感,甚至有被電到的感覺,就醫檢查才發現因口腔有多處不同金屬材質的填充物,造成流電效應才會有觸電感覺。

牙齒咬合竟然也會觸電!一名40多歲男性發現每次只要牙齒咬合,就會出現疼痛感,甚至有被電到的感覺,就醫檢查,發現病患是因口腔有多處不同金屬材質的填補物造成流電效應,才會產生觸電感覺,有些人一張口就看得到滿嘴金牙銀牙,奇怪的是,上下牙齒咬合竟然會出現疼痛還有觸電的感覺,一名40歲男性就出現這種症狀,百思不得其解,求診醫生才知道,就是補牙金屬造成的,牙醫林世榮會有流電效應,不同金屬材質,病患蛀牙,通常醫師就會用銀粉或合金填補,如果材質不同,上下填補後的牙齒只要咬合,電子就會在金屬間流竄,讓舌頭、黏膜跟牙神經,有電流通過的感覺,導致患者有時候像電到一樣劇痛又突然消失,醫生建議,如果嚴重到出現頭痛,慢性疲勞,最好求診醫師,用樹脂或全瓷冠補牙就可以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