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外交! 台灣受虐狗狗變身英國皇家犬

另類外交! 台灣受虐狗狗變身英國皇家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4年前營救的受虐斷尾流浪犬「福爾摩沙」,跨海被英國王妃卡蜜拉的姪女艾瑪認養,成為英國皇室家族一員,這是首隻被英國皇室收養的受虐流浪犬,為台灣與英國皇室家族牽起一段跨海情緣,也是另類成功外交突破!

4年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從南投營救出尾椎遭人殘忍劈斷、直腸外露,臀部大面積潰爛,傷勢相當嚴重的流浪虎斑狗,取名「福爾摩沙」,所幸經數個月密集治療後,傷口逐漸康復脫險。協會將牠的故事PO上網後,引起美國洛杉磯的動物保護團體關注,在雙方聯繫下,安排「福爾摩沙」搭機飛往美國重生。

協會志工日前飛美探視「福爾摩沙」,才發現認養人竟是英國王妃卡蜜拉旅居美國洛杉磯的姪女艾瑪,台灣流浪犬「福爾摩沙」一夕間進入英國皇室家族成員,讓志工又驚又喜,難以置信,雙方在艾瑪住處,拍下多張照片留念,今傳回台灣。

協會表示,41歲的艾瑪‧鮑爾斯,正式身份是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之妻卡蜜拉的姪女,她行事相當低調,從事模特兒攝影及寫作,艾瑪很有愛心,非常愛狗,常常參與洛杉磯當地動保團體的志工服務工作,因此關注到台灣流浪犬的處境。艾瑪也向協會志工表示,看到「福爾摩沙」過去悲慘受虐的遭遇,她感到心疼不已,決定好好照顧牠,希望能幫「福爾摩沙」忘卻過往傷痛。(圖片翻攝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