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19:14

逾6成英國人 反對收容難民!

陳思瑜 編譯

  敘利亞三歲男童之死,讓世界看到中東難民的悲慘處境,不過大多數歐洲國家仍不太歡迎難民;英國超過六成民眾都反對替歐盟收容難民,甚至有政黨在這時候主張脫離歐盟。不過德國和奧地利卻展現了人道精神,人來多少,就收多少,還有好多民眾還在火車站準備食物,歡迎難民。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慕尼黑,風塵僕僕的婦女帶著孩子,看見久違的親人,雙方激動擁抱落淚。對於歷經種種苦難才到達的難民,好心的德國人報以溫暖掌聲,歡迎他們。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難民的寬容態度,讓她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梅克爾媽媽」,還有人拿著她的照片,一路逃進德國。而同樣送暖的還有奧地利,志工在火車站用熱咖啡和新鮮水果迎接難民,看到幼小的嬰兒,好心婦女貼上去又親又抱,這些都讓他們點滴在心頭。

  但不是每個歐盟國家都歡迎難民:匈牙利和馬其頓等,東歐與巴爾幹半島的國家,受限於本身經濟條件,並不是那麼歡迎難民來到;就連富裕的英國,最新出爐的一份媒體民調也顯示,有高達64%民眾贊成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拒絕歐盟分擔難民的提議;甚至還有51%的英國民眾贊成脫離歐盟,讓這波難民潮,意外加深了歐盟各國間的歧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