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12:07

"鐵氟龍"防沾黏 吃了傷肝腎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洗米煮飯如果沒改掉壞習慣,小心把毒、吃下肚。不少人貪圖方便,會直接用電子鍋的內鍋來洗米,還有用菜瓜布刷內鍋,這時候內鍋的鐵氟龍塗層很容易脫落跟著米飯被吃進肚子裡,恐怕傷肝腎,還會造成甲狀腺病變。

您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吃進毒飯了呢?為了不讓飯粒沾黏,很多廠牌的電子鍋內鍋會塗上一層鐵氟龍,如果拿菜瓜刷鍋子或是在鍋子裡面洗米,可能產生刮痕或讓鐵氟龍脫落,再煮飯吃到肚子裡,毒物專家提醒,恐怕會傷害肝腎功能,甚至造成甲狀腺病變。

各式各樣的電子鍋,造型時尚,煮飯方便,是家中常見的小家電,但它煮出來的飯很有可能是毒飯,因為內鍋塗層含有這個材質,鐵氟龍可以避免飯粒跟金屬沾黏,以下的動作很有可能,讓你把毒吃下肚,洗米時把米放在鍋裡來回攪拌,還有洗鍋時拿菜瓜猛刷,結果就會造成這樣,塗層幾乎掉漆。

當我們再拿來煮飯,這些有毒的鐵氟龍,可能就會被吃下肚,民眾,很多民眾根本不會去注意,但這鐵氟龍吃到身體裡,影響可不小,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吃飯吃到肝腎出問題,實在太冤枉,業者建議洗米要像這樣放在掌心搓,不要放在鍋子裡磨,內鍋不要等到掉漆,只要顏色稍微霧霧的,就要立即更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