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18:49

號誌壞風水! 國小旁不設紅綠燈

邱君萍 徐靖壹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左營勝利國小旁的新莊路與新南街口,有家長向學校投訴,因為這個路口常發生車禍希望能裝設紅綠燈,學校向交通局申請,沒想到,交通局回應需要當地居民同意,只是,街口住戶不同意裝設紅綠燈,就因為擔心這號誌一設會破壞風水,事情就這樣延宕了兩年,學生們上下學仍舊穿越快車道,與大車小車擦身而過相當危險。

揹著書包的小弟弟,站在安全島上正要過馬路,一輛車呼嘯而過,嚇得他又退回安全島上,接著看沒車了快跑衝過去,還有這位媽媽推著娃娃車來接孩子回家,逆向走在馬路上,一輛輛的車子迎面而來,身旁的兒子害怕得緊緊靠著媽媽,再回頭看到一個阿嬤,帶著三個孫子,也是驚險過馬路。

這裡是高雄左營勝利國小,側門的新莊路與新南街口,不管上學或放學,小學生們與車爭道的驚險畫面,天天都在上演,如此步步驚心的場面,華視新聞其實早在兩年前,就接到家長投訴是因為中間有安全島,讓這裡成了ㄇ字型路口,不直接穿越就得多花20分鐘來繞路,紅綠燈遲遲來不了。

我們向交通局查詢,原來是這棟大樓有住戶反對,認為裝設紅綠燈要切開安全島,這樣一來有住戶認為會變路衝,甚至一根號誌在門前,也會成了所謂的刀煞,只是難道交通局不能強制執行嗎,再等等等裝設的P流程,只是路口的來車可不會等,讓小學生們天天上下學,都在虎口裡搏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