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8旬嬤徒手撿屍、餵貓狗

有你真好!8旬嬤徒手撿屍、餵貓狗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中市

埔里有一個80多歲的愛心阿嬤,每天風雨無阻,騎車去餵食流浪貓狗,就連母親節也是「照著行程走」,深怕牠們餓到。日前一隻流浪貓在路上被車子輾死,當下沒有工具的阿嬤,直接就用手將貓屍體撿拾,並親手埋葬。引發網友討論,有人形容阿嬤根本是「活菩薩」!

阿嬤的女兒3年前替她創了一個「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粉絲專頁,紀錄阿嬤善行,並呼籲民眾要領養代替購買。27日網友看到阿嬤幫碾死的貓咪埋葬的照片後,留言表示「阿嬤真的好偉大」「謝謝阿嬤的慈悲」、「您真的好偉大,有您真好!」、「阿嬤!!!妳是最棒的阿嬤!!!謝謝妳!!!」和「阿嬤謝謝你的善心」等等,其實除了流浪動物外,阿嬤還會關心獨居老人,甚至還包紅包給他們過日子。還有遠自香港的動保專員,來到台灣訪問阿嬤,並跟隨她的腳步去餵流浪貓狗。阿嬤就算遭到民眾恐嚇,不准再餵食流浪貓狗,她還是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阿嬤名為張桂妹,今年86歲,16年前投身動保,每天騎著摩托車在埔里鎮餵食流浪貓、流浪狗和鳥兒,一天奔波3趟,風雨無阻,就連颱風天也照餵不誤,而家人多半利用休假陪在阿嬤身邊,一同前往餵食。阿嬤平常還會以麥片、米飯、肉末煮飼料餵流浪動物。要是在路上看見動物屍體,阿嬤會立刻著手掩埋,並為死去的動物念經、燒紙錢和上香。唐小姐還說早期阿嬤餵食流浪動物,常被居民斥罵、咆哮,有些居民不但兇阿嬤,還罵流浪動物造成環境髒亂,但阿嬤都會用台語回應對方:「不會哦,人更髒,有些人的心腸更髒。」讓許多人當場詞窮。(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