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2:00

抓健康龜來救?! 高師大遭打臉

潘潔瑩 榮昊 報導  / 屏東縣

高師大研究團隊,之前宣布在屏東成功搶救一隻大型綠蠵龜,不過資深海洋大學教授質疑,這隻綠蠵龜明明很健康,質疑高師大是為了搶標案,增加搶救瀕危動物的業績,亂捕綠蠵龜來救傷,根本是騷擾保育動物。

屏東小琉球是綠蠵龜重要棲地,這個月初,鄉公所委託的研究團隊,宣布成功搶救一隻疑似健康狀況不佳的大型綠蠵龜上岸,不過消息報導出來,研究海龜23年的學者,海洋大學教授程一駿,質疑這隻綠蠵龜是健康海龜,直言這樣的做法,恐怕是在騷擾保育類野生動物。

這是9月四號,海巡隊員隊員野放超大綠蠵龜的畫面,原本外界認為是成功的救援受傷海龜,醫療後野放,不過研究龜類23年的海洋大學教授程一駿提出疑點,這是過去救援傷龜,龜殼滿是綠藻藤壺覆蓋,但小琉球這隻綠蠵龜外觀健康,教授指出救援海龜,一般整個救傷到野放,嚴謹的過程至少要花兩個月,這次抓到隔天就野放,讓他匪夷所思。

被指控抓健康龜來野放的高師大團隊強調,這是為了保護綠蠵龜,今年才會採取主動救援的方式,兩個學術單位槓上,遭指控的高師大團隊質疑,是涉及標案糾紛才遭攻擊,不過看看影片健康的海龜,其實有能力自己去磨蹭海底礁岩或纜線,清除龜甲上的附著物,平常鄉公所嚴格要求遊客不得打擾綠蠵龜,若讓研究團隊把健康龜抓來研究,也難免讓民眾質疑標準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