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2:21

愛心送肯亞! 募得6萬舊書包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暑假快結束了,很多家長會為準備上學的孩子買書包,但是在非洲,書包對很多孩子來說卻是奢侈品,在嘉義就發起了全台第一個「愛心送肯亞」的活動,1個半月內就募得超過6萬個舊書包,志工們忙著整理打包準備送到非洲,但數量超出預期3倍之多,目前人手不足,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來幫忙。

剝落的牆面、,無法遮風避雨的學校,裡面擠了上百位小學生,這是非洲的臨時教室,小朋友上學用的每一樣物資,幾乎都是這樣來的。駝著背、奮力打包,志工們將匯聚而來的舊書包,1件1件仔細整理,雖然都是二手的,但要送給非洲肯亞的孩子使用,還是要細心分類。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繼舊鞋救命計畫後,再度匯集台灣各地的愛心,募集到的二手舊書包,數量擠滿了3間教室之多。沒有方便的汽車可代步,但非洲等地的孩童,只要背上裝滿愛心的書包,每天能上學就不嫌辛苦,今年聖誕節,將有更多孩子收到來自台灣的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