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2:35

誆投資"關鍵字" 3年吸金25億!

陳又寧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利用關鍵字,違法吸金25億!從2008年開始,一個名叫"OURPPC"的集團,對外宣稱可以低價向GOOGLE,YAHOO買到關鍵字,然後再高價轉賣給廣告商,從中獲取價差,吸引三千多人投資。但其實就像老鼠會一樣上線拉下線,投資金額一千美元到5萬美元不等,誆稱50天內,最高可獲利23%,但這些錢只在虛擬帳戶,可以看到卻不能花。

直到被害人檢舉負責人才潛逃出境。用外套將臉遮住,這些全是OURPPC的集團成員,被約談的9位負責人,其中7人交保,而身為創會元老的林聖凱,複訊後則是聲押獲准,交保後的成員還有人,堅稱自己是被害人,但到底是什麼樣的詐騙手法,三年來吸金25億,在簡單的會議室,主講人教你怎麼小投資大賺錢,買賣的就是網路關鍵字,號稱跟雅虎谷歌有合作,可以低價買高價賣,賺取中間差價。

這個名叫OURPPC的集團,就像老鼠會一樣,上線拉下線,鼓勵會員投資一千美元到五萬美元,說50天內最高可獲利23%,但錢在虛擬帳戶,看的到卻無法花,另方面又透過成員鄒志偉,在個人網頁上炫富,不是放名車照,就是PO出一整疊千元大鈔,上周五原想搭機離境,卻遭到收押,檢調同步出動,帶回九個人,但主嫌卻已潛逃出境,目前已詐欺罪嫌偵辦,還要在追查資金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