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8:42

含"敵避"防蚊液 有錢買不到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登革熱疫情擴散全台,許多民眾想買防蚊液。食藥署也公布了5款具有藥品許可證,含有俗稱敵避(DEET)的防蚊液,但有民眾想要購買,卻發現根本就買不到,而且更奇怪的是,架上還有販售的防蚊液,多半還在包裝上寫著"不含"敵避"成分,到底怎麼回事?帶您來看。

民眾走進藥局,想買食藥署掛保證,含有敵避(DEET)成分的防蚊液,卻發現,根本買不到,走進另一間藥局,也是一樣,民眾半信半疑,只好買了架上僅剩的幾種款式,但是怎麼想都覺得不安心,記者實際買來同款防蚊液,發現這些多半是,精油類防蚊液,目前根本沒有主管機關,防蚊效果不但沒有得到確認,甚至在包裝上,還標示不含敵避成分。

但是這個說法,顯然和食藥署所說,含有敵避(DEET)成分,才是有效防蚊液的說法背道而馳,但是官方認證的防蚊液,現在有錢也買不到,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功效卻得打上問號的防蚊產品,政府管理權責,如果不明確訂定,民眾恐怕還是得持續陷入,買或不買的兩難抉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