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12:00

氣囊突爆傷腿 華航向波音求償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搭機被氣囊炸傷!現在新型飛機,有些安全帶設有安全氣囊、遇到強烈撞擊 會膨脹保護乘客,但沒想到有名乘客,搭華航卻遇到安全氣囊 無預警彈出爆開,造成大腿紅腫也嚇到其他乘客,雖然是國內航空首例,不過在國外已經不是第一起,華航除了要求波音公司全面更換氣囊之外,還準備要波音求償。

安全帶上的安全氣囊,瞬間充氣膨脹,在緊急時刻彈出,可以保護乘客頭部胸部減緩撞擊,這是新型飛機都配有的安全帶式氣囊,華航最新引進的波音777客機就有這樣的設計,但上個月有名乘客搭華航商務艙,繫上安全帶後氣囊卻突然脹大爆開,造成他大腿紅腫,當時坐在商務艙的乘客,因為座位下方的線路破皮導致短路有問題,安全氣囊才會自動彈開爆掉,雖然安全帶氣囊爆開在國內是首例,不過在國外已經出現好幾起案例,華航已經要求波音要全面更換,還要準備向波音求償名譽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