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12:00

揪出毒油! 高屏突擊賣場.餐廳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中爆發問題油事件。高市衛生局今天出動,到大賣場,餐飲店突擊業者,是否有使用問題油品,另外屏東縣衛生局也針對商場上十四款,標榜純花生油的各類油品,帶回抽驗,要檢查成份。而這次委託大統代工的台糖葡萄籽油,台糖計畫提出求償,金額超過一億。

  衛生局人員進入賣場認真檢查,貨架上有沒有大統長基問題油品,除了外場倉庫的庫存也不能馬虎,高雄市衛生局統計,大統長基違規品有八十二款,為了不讓業者有機可趁,稽查人員實際上街突擊,除了賣場也到便當店,第一個檢查就是這油鍋裡的油,問的仔細就是要確認,這是不是大統長基的問題油。

  另外屏東縣衛生局,也對賣場上十四款不同品牌,標榜純油的油品帶回抽驗,要看成份是否屬實,再來到台糖台南這家營業處,倉庫裡頭,全都是被民眾退貨的葡萄籽油,當時台糖委託大統長基代工,最後也發現添加銅葉綠素。

  台糖表示已經在計畫求償,違約加上商譽受損金額將超過一億,全台陷入油風暴吃的消費者怕不安心,用的商家也怕不合格,就連大品牌台糖都受害,現在吃飯真的是油夠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