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18:42

情.債搞不定! 1天破2起綁架案

詹維耕 林志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優勢警力連破兩件擄人勒贖!台北市一名25歲的洪姓男子,夥同三名共犯,在光華商場直接綁架人質,用電擊棒凌虐被害人,要求家屬付贖金三十萬,這一切只是因為前女友的感情糾紛,而新北市板橋則是有弟弟欠了20萬,債主也是找了四個朋友綁架哥哥,警方以車追人連續七個小時從台北到台南,順利救出人質,還搜出毒品。

警方攻堅,一屋子嫌犯一個都跑不掉,被害人就是被關在這小房間內,用毛巾和膠帶綑綁,更惡劣的是,四個犯嫌還拿電擊棒逼迫被害人簽下本票,洪姓主嫌才25歲,就夥同三名年紀差不多的朋友,一起綁票勒索,就因為洪姓嫌犯以為被害人跟自己女友有曖昧關係,綁票凌虐還要求家屬拿三十萬出來,才願意放人,警方是靠著調閱監視器還有家屬的拖延戰術,成功救人。

成功救出人質的還有一件,新北市一對兄弟,弟弟欠錢債主卻綁架哥哥,24歲的陳姓主嫌也是找了四個都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看上目標後,馬上開車押人然後一路往台南的方向開,警方這次是以車追人,從台北追到台南,不到七個小時,在大街上直接圍捕,這一抓不但安全救到人,還抓到嫌犯擁有毒品。

兩個綁架集團,主嫌都是不滿25歲的年輕人,而且起因都是很小的糾紛,卻不知道擄人勒贖重罪的後果,甚至凌虐被害人,還擁有毒品,現在落網後,只能到監獄裡徹底反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