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19:21

"洋蔥襪"治感冒? 女童症狀舒緩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多變,容易感冒,國外現在流傳一種、用洋蔥治療感冒的方法,不是用吃的,而是將洋蔥切片,放在腳底板,然後穿起襪子來睡覺,據說國外就有女童,用這個方式,舒緩發燒症狀,我們來問問醫師,到底有沒有根據。

國外最近流傳一種洋蔥治感冒的新方法,就是把洋蔥切片放在腳底,然後穿襪子睡覺,據說可以舒緩感冒發燒症狀,聽起來很荒謬,但國外有個媽媽給發燒的女兒嘗試穿洋蔥襪,結果隔天起來,神清氣爽,食慾大開,國內醫師表示,一般感冒用這方法可能有幫助減緩,但如果是流感或肺炎等,就不建議。

影片中可以看到小女孩病懨懨躺在床上,媽媽則是準備了洋蔥切片跟襪子,要女兒穿上,「這裡有洋蔥我會把它放在妳的腳上,可能會讓妳舒服一點好嗎,不要會辣,妳不需要吃它」,接著小女孩乖乖聽媽媽的話,穿洋蔥襪睡覺,媽媽半夜測體溫,華氏104度相當攝氏40度了,但到早上,小女孩笑了說,「我覺得很好」,小女孩也食慾大開。

這種神奇的治感冒方法,在台灣真的沒聽過,但中醫師說,減緩感冒真的可以,原來洋蔥療法不是噱頭,甚至用薑、青蔥、芥末,也同樣可作為輔助療法,但醫生提醒,如果是流感肺炎,不要堅持用洋蔥療法,否則不看醫生,小病耽誤成大病,就糟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