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 台裔科學家戴馬桶蓋領獎

搞笑諾貝爾 台裔科學家戴馬桶蓋領獎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美國

本年度的諾貝爾將於10月上旬陸續公布,而在真正的諾貝爾登場前,第25屆「搞笑諾貝爾獎」先登場,今年有不少得獎者上台,他們的研究稀奇古怪,包括了研究出全世界所有語言都有蛤(huh)這個字的團隊、研究出體重3公斤以上的哺乳類動物小便時間長度皆約21秒,還有人研究蜜峰叮咬身上哪個部位最痛,這些研究都上榜了。

研究蜜峰叮咬身上那個部位最痛的科學家史密夫,他在2012年花了一整年時間,讓自己身體25處不同部倍被蜜蜂螫超過200次,透過這種方式觀察每個部位的反應,他的結論是被蜜峰螫最痛的部位,分別是鼻孔、上嘴唇和男性性器官。他說「叮在鼻孔最痛,痛感會傳到全身」。另外,荷蘭團隊研究出全世界所有語言中,都有「蛤」(huh)這個字。

另外,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團隊由台裔美籍科學家胡立德所帶領,他們贏得物理獎,而研究內容是發現幾乎所有體重3公斤以上的哺乳類動物,不管體積大或小,他們小便的時間長度都約21秒,為了迎合主題,胡立德還戴著馬桶蓋上台領獎。(翻攝美聯社、歐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