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9:00

921孤兒長大了...夢想重建家園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是921大地震16週年,當時造成無數家庭破碎,很多孩子的父母雙亡,一夜之間變孤兒,最熟悉的回家路,不敢再走,但這些孩子也長大了,想起來會悲痛卻更勇敢,重建家園的夢想,更是讓他們堅強下去的力量。

明明是一塊空地,阿翔卻不斷勾勒九二一地震前,家的樣子,921地震時,阿翔只有10歲,房子倒了,爸媽也離開了,很多人跟阿翔一樣,地震毀掉了家園,但重建的夢想,讓他們變得更勇敢,艷陽下拿鋤頭賣力挖竹筍,阿勝15歲時爸媽因為921走了,生活開始自理,還要照顧阿公阿嬤,高中沒畢業就得工作養家,卻也不曾喊苦。

跟阿勝一樣堅強的還有小怡,為了不讓親友擔心,她專心畫畫宣洩悲傷,還發揮專長,幫助其它喪失親人的孩子,921震災走過16年,孩子都長大了,有些也成家立業了,雖然想到還是會流淚,但對家人的愛,讓他們都不放棄,重建家園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