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9:00

替代役變消防員 退伍捧鐵飯碗

黃佩華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暑假過去了,畢業學生,女的進職場,男的進沙場,相同的,就是都有找工作的壓力!其實早一步規劃,高薪就不是夢!不少替代役在消防局服務當下,就對打火、救護產生興趣,趁服役的時候讀書,退役前就確定考上消防特考,等於還沒退伍就捧著鐵飯碗,不少替代役都投入消防工作,不只是在沙場才是對國家奉獻。

時代在變,男兒立志在沙場的觀念,也早就不見!募兵制改徵兵制,改來改去,阿兵哥都到哪裡去?俏皮音樂+派遣,穿上紅色的消防制服,當兵也能像這樣、好幸福!替代役守值班台、隨隊出勤見習,小幫手好襯職,但卻不像軍隊,志願簽下去,當兵等於找好工作;反而在消防學的一技之長,退伍後很少學以致用。消防替代役:同學薪水低又不好做,考公職,有興趣的薪水低、薪水高的沒興趣,工作好難找,但不少替代役在消防體系,做中學,產生了興趣,剛好利用當兵時間準備特考,退伍就捧著鐵飯碗。

出救護成就感,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畢業,不愛枯燥乏味實驗室,因緣際會分發到消防當替代役,使命感找上了他;有志者事竟成,都還沒退伍,順利錄取消防特考!在學校上課,除了包吃包住,還有零用金可以拿,一畢業分發,起薪更是一般社會新鮮人望塵莫及!新北市消防局科長:培訓啊基礎50萬,全力挺,警消不只有基礎培訓,進階受訓也同樣比照辦理,想報效國家的年輕人,不再只有硬梆梆軍事教育,加入消防行列,同樣能夠把天職發揮得淋漓盡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