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22:50

「再見了壓力…」高三生選擇跳樓輕生

「再見了壓力…」高三生選擇跳樓輕生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竹市

這樣的做法讓家長白髮人送黑髮人,真難以承受!今天傍晚5時許,新竹市ㄧ名高三的男學生,疑似因課業壓力及感情問題,從住家11樓跳樓輕生,摔落到隔壁一處工地中,緊急送醫後仍不治。男學生在房間留下多張手寫遺書,分別留給母親、牧師和幾位同學,透露他選擇輕生的原因。

警方指出,這名男學生之前就曾有過輕生紀錄,所幸被家人及時發現。今天下午3時許,他手寫數張遺書,以手機拍照上傳臉書,並留言:「留給各位的最後一些話,那些東西最後應該你們拿的到,我累了,想要休息了,再見了,壓力,爛身體」傍晚5時許,老師發現男學生的臉書留言,趕緊通知教官找人。但教官趕往男學生住家,看到他已躺臥在隔壁工地瓦礫堆中,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家屬趕到醫院後,泣不成聲。

警方也在男學生房間發現遺書,研判他寫好遺書後,再走進母親房間,從窗戶跳下尋短,整起事件排除他殺。調查指出當時家裡只有男學生和哥哥。哥哥在客廳,沒有聽到聲音。鄰居告訴警方,男學生受憂鬱症所苦,可能因此才想不開。(翻攝畫面)

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