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1:49

隱翅蟲飛進眼 女騎士角膜炎

房業涵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有一名女騎士,騎車到一半,突然眼睛感覺一陣劇烈刺痛、模糊,趕緊就醫發現得了角膜炎,原來是她騎車騎到一半,不小心被迎面而來的隱翅蟲迎面撞上,蟲的體液滲入眼睛,要是再晚一點,很有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醫生也提醒碰到隱翅蟲,用手驅趕就好,千萬不要拍打,以免更多毒液滲出接觸皮膚會紅腫發炎,甚至引發敗血症。

紅黑相間的顏色,就像隻巨無霸螞蟻,但看到就讓牠爬吧,千萬千萬別打牠!一碰到就會像這樣,潰爛、發炎、紅腫,在桃園有一名,女騎士騎車到一半,突然眼睛一陣刺痛、視力瞬間模糊,趕緊就醫發現竟然是角膜炎,因為她騎車過程,不小心被迎面而來的隱翅蟲,迎面撞上。

蟲的體液滲入眼睛,要是再晚一點很有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每年的4到9月,天氣潮濕悶熱,就是隱翅蟲出沒的高峰期,體液的特殊蛋白,碰觸皮膚就會紅腫,甚至發炎潰爛,可能還會造成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機車族最好配全罩式安全帽,以防蟲子侵擾,看到牠們用手揮走、吹氣趕走就好,千萬別硬碰硬,傷的、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