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2:56

鹿林山復育有成 罕見動物入鏡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這個珍貴的記錄!在嘉義的鹿林山野生動物棲息地,兩年多前,開始進行記錄調查,要了解保育成效,透過影像記錄,成功捕抓到許多罕見野生動物的身影,像是台灣黑熊,山羊和水鹿等等,一共記錄了123種動物,其中還拍到有調皮的小熊玩弄相機,水鹿在泥水中玩耍,一起來欣賞,這些有趣的畫面。

探頭探腦,可愛的小鹿對著鏡頭,就像在跟人打招呼,噓小聲一點,這隻母黑熊正帶著兩隻小熊,要穿過森林,看這調皮的小熊跑上前,好奇地撥弄相機鏡頭,模樣好天真,在鹿林山棲息地裡頭,還有成群的水鹿覓食玩耍,看看這一隻,還在泥水中打滾,玩得好開心。

這是嘉義林管處,要瞭解在莫拉克風災後,鹿林山野生動物的保育狀況,兩年多前,開始進行動物資源調查,一共記錄了123種動物,其中保育類動物有36種,成功捕捉到許多罕見動物身影,像是台灣黑熊台灣山羊黃喉貂等等,保育有成,同時揭開鹿林山的神秘面紗,平時不容易看到的野生動物,正透過這些鮮活的影像,更了解牠們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