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2:14

為校安把關 訪客加穿"背心"

羅立芸 宋佾璋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就怕有心人闖入國小,校園安全亮紅燈,北市砸下3500萬裝設「電子圍籬」,預計到明年底將會有70所國小完成加裝,只要有不明人士侵入就會立刻通報給校方,還沒裝設的國小,也推出「訪客背心」加強識別。才走進校園,就被小朋友指指點點,原來身上少了這一件訪客背心。

教導小朋友誰是訪客,誰是陌生人就是因為校園安全,得嚴格把關,台北市國小規定,家長和洽公人士,全都要先登記,再換證換背心就怕有心人假冒親友混入校園,校園治安死角也普遍存在於許多學校的廁所地下室和陰暗走廊,即使像這間學校,已經裝設32支監視器,校門口對面也有警局,但還是希望未來能裝設電子圍籬,做為第一時間預警,如果不明人士侵入,加裝電子圍籬的校園,校方和警局都會立刻收到入侵警報,北市教育局先砸1500萬元,在今年底前完成北市30所國小建置,明年會再編列2千萬元預算,幫40所國小裝設,總共砸下3500萬,就是希望善用科技,讓校園安全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