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1:58

方向燈穿上身 單車族安啦!

黃敏惠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學生的創意發明,讓生活更安全更便利,像單車族、清潔工擔心晚上天色昏暗,在馬路上容易被車撞,實踐大學學生就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設計出可以穿在身上的方向燈,方便又實用。

  

逛夜市才剛開始,已經右手一袋啃剩下的雞排骨頭,左手一杯喀完的珍珠奶茶,拎了半天,這垃圾是丟哪裡好?就靠這顆垃圾球,麻煩垃圾往裡頭丟,第一個人丟了,抱著這顆垃圾球,再傳給下一個要丟垃圾的人,逛夜市,誰喜歡捧著這顆大球,就會趕快傳給下一個人,垃圾裝到要爆炸,怎麼辦?球上頭有衛星導航,指示你最近的大垃圾桶在哪裡?跟著走就對了。

  發明垃圾球的黃同學,全衝著逛夜市太痛苦,最後一個人,抱最多垃圾,你不要哭,來來來,送你個小禮物,丟出來的垃圾,可以幫你做成一個包包,像這個是塑膠袋押扁做出的包包,所以囉,丟甚麼做甚麼,你背不起香奈兒,但你可以背到香雞排,垃圾球救地球,這件黑色背心救你的命,黑色背心背面縫上LED燈,當你晚上騎腳踏車要右轉,右邊箭頭的燈會亮,要左轉,亮左邊,全要靠手按背心上的按鍵,如果你一個來不及按,麻煩你,大叫比較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