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8:49

颱風+超級月亮 沿海防"暴潮"!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杜鵑來勢洶洶,尤其遇到中秋節,周一月亮將距離地球最近,出現「超級月亮」,氣象專家吳德榮警告,超級大潮遇上颱風將形成「暴潮」,沿海低窪地區潮位也會出現最高14公尺的浪高,氣象局已經針對台南以北到新北沿海和離島等地發布「暴潮」預警,嚴防淹水,提醒民眾,不要到海邊和河灘地活動。

每次颱風來,沿海地區的浪就變得非常驚人,但是這次杜鵑颱風來襲,加上中秋節滿潮,氣象專家警告威力更大,氣象專家吳德榮,周一適逢月亮距離地球最近點,出現超級月亮直徑變大14%,加上萬有引力影響,引發超級大潮,加上颱風吹動海水造成暴潮,以淡水為例,一般大潮潮高150公分,這次遇到超級大潮,恐高達190公分,氣象局預估,全台暴潮地區包括,基隆、淡水、花蓮、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其中基隆、淡水、花蓮沿海,周一暴潮將出現14公尺的超大巨浪,桃園、新竹、苗栗也有10公尺浪高。

前年蘇利颱風來襲遇到滿潮,因為海水倒灌,基隆就出現淹水情況,不僅道路中斷,店家還要忙著把湧入的水,一桶一桶往外倒,因此包括,沿海低窪地區和河流沿岸,可能因水無法宣洩導致淹水,提醒民眾提早防範,未來三天也不要靠近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