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2:00

杜鵑來勢洶洶 估今晚發陸警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中秋節,但中颱杜鵑來勢洶洶,氣象局今天上午八點半發布海上警報,預估傍晚到晚間就會發佈陸警,今天下午北台灣風雨會越來越強,颱風中心預估明天傍晚會從宜花登陸,明天下午到29號早上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因為颱風,再加上超級月亮,明後天會有超級大潮「暴潮」,沿海潮位會比平時高出超過1公尺,提醒民眾別到海邊,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浪花不斷拍打上岸,中颱杜鵑來勢洶洶,在上午八點半發佈海上警報,台東已經出現兩公尺高的巨浪,暴風圈還在擴大移動速度快,氣象局最快今天傍晚就會發佈陸警,預估28號晚上,杜鵑颱風中心會從宜花登陸,28號下午到29號上午會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今天下午出現雨勢,要防的還不只是雨,從今天起到29號禮拜二,因為月亮靠近地球,出現的超級月亮,會帶來超級大潮,加上颱風引起的風浪造成暴潮,全台各地在滿潮時,沿海潮位會比平時高出超過1公尺,提醒民眾別到海邊。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杜鵑是結構紮實的中颱,會帶來明顯風雨,不能掉以輕心,日本氣象廳和美軍也都預測杜鵑中心可能登陸台灣,就怕造成災情,台北市取消河濱烤肉活動,讓民眾早點回家,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