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9:00

颱風天"拚命"搶收 蕉農被蛇咬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杜鵑颱風來勢洶洶,南投一位農民到香蕉園做防颱準備,沒想到被青竹絲給咬傷,還好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另外雲林的菜農,也是拚命搶收,因為現在菜價又漲了,以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來說,27號蔬菜總平均價為36.5元,比前一天漲了4.6%,其中空心菜漲了近6成,漲幅最大。

一聽到有特價,婆婆媽媽立刻豎起耳朵,因為青菜實在有夠貴,以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來說,9/27每公斤漲到36.5元,比前一天漲了4.6%,其中空心菜漲最兇高達6成,每公斤來到24.5元,如果沒菜可賣,菜價再高也沒用,雲林菜農拚命搶收,尤其空心菜和A菜,價錢好得當寶貝,小心呵護。

颱風來,農民都怕怕,南投一名蕉農,擔心香蕉被打壞,特地到果園做防颱準備,結果被青竹絲咬傷,救護車緊急將果農送醫,還好急救後沒有大礙,杜鵑強颱讓果農挫咧等,沒想到防颱工作還沒完成,先被毒蛇咬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