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9:00

超級大滿潮 海水倒灌成汪洋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適逢超級大滿潮,加上杜鵑強颱攪局,彰化王功漁港海水倒灌,路面被大水淹沒,大城鄉的防水閘門被沖壞,海水灌爆魚塭,線西慶安水道,還有釣客在水道中央上釣魚。另外雲林沿海地區,長年地層下陷,滿潮時也海水倒灌,居民擔心杜鵑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可能會帶來嚴重災情。

海浪不停捲上岸,港口旁加油站,被海水淹沒變孤島,漁船在水面上浮浮沉沉,竹筏被強風吹到散開,雲林四湖沿海,長年地層下陷,一滿潮就這付模樣,彰化王功漁港,馬路也被海水淹沒,還有大城鄉通往魚寮溪的防水閘門被沖壞,海水灌爆魚塭,怪手吊車緊急載消波塊來補缺口,適逢超級大滿潮,海水高度比平常高出15公分。

強颱杜鵑又來攪局,沿海居民如臨大敵,消防人員緊急廣播,因為水道上的小土丘,竟然有釣客在釣魚,釣客不上岸警消也沒輒,不是管制的危險海域,無法強制離開,但一旁水勢湍急,就怕重演當年八掌溪事件,奉勸颱風期間,停止水上活動以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