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9:00

颱風致積水養蚊 助長登革熱?

吳意萱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強颱杜鵑襲台,北部擔心風雨,南部則是擔心大雨過後,登革熱的疫情恐怕又現高峰,華視新聞獨家發現,台南市北區是登革熱的重災區,當地花園夜市附近1塊土地,不但雜草叢生,還有至少4個積滿水的水塘,放任蚊蟲孳生,緊鄰這塊地的居民,有人嚇的暫時搬離家園躲避疫情,里長無奈的說,早就多次跟衛生局反映,但因為是私人土地,需要地主找人清理,地主不出面,衛生局也就當作不知情。

雙手拿起2支電蚊拍,左右開攻,就是一陣狂電,啪,每到下午5點多,這位媽媽就得展開滅蚊行動,擔心小孩抵抗蚊子能力差,媽媽電蚊拍不離身,蚊子大軍來勢洶洶,老人家更要注意,阿嬤的透天厝,每1樓都放了捕蚊燈。鄰居更誇張,走到哪都帶這1大瓶防蚊液,見人就噴。會這麼緊張,都是因為家園旁邊竟然有塊地,不但雜草叢生,更誇張的是,水塘1個又1個積滿了水,至少1年之久,跟這個不定時炸彈當鄰居,居民氣炸了。

登革熱疫情壓不下來,居民的擔憂絕不是空穴來風,從空中鳥瞰這塊空地,距離全台最大的花園夜市只有短短1公里,不只夜市人潮銳減,緊鄰空地的住戶,有的乾脆舉家搬走2個月躲避疫情,因為這1區緊鄰4個里,就有上千個登革熱病例,如果市府再不出面處理,不知又要養出多少致命的蚊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