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2:00

心血全"泡湯"...稻農下跪哭訴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高鐵嘉義站下,一大片農田,颱風過後成了水田,原來是旁邊的大排水溝阻塞,導致稻田被水給淹沒,水深超過一公尺!農民看到辛苦栽種的心血全泡湯,情緒激動,下跪哭求政府、救救他們。

高鐵嘉義站下,太保市一大片農田,颱風過後成了汪洋一片,稻田變漁塭,農民發覺是因為旁邊大排阻塞,導致大水淹田,農民們不堪損失,甚至一度下跪,拜託有關單位能夠救救他們。農民許雪蕉忍不住哭紅雙眼,看到快要收成的稻米,泡在水裡心血全泡湯,實在不堪損失,農民們下跪陳情,希望政府能看見他們的無助。

實際到農田裡測試,水到底淹多深,農民們拿出樹枝和雨傘,一放進水裡就滅頂,農民難過的說,栽種稻米三個多月,再一個月就可以收成了,現在全落空,農民們把矛頭指向附近大排阻塞,導致颱風淹水灌進農田,農民質疑,這後堀尾大排銜接著新埤大排,新埤大排整治工程都沒有做,所以每一次下大雨,水就淹過農田,這些農民不堪損失慘重,拜託相關單位要積極作為,不要讓他們逢雨必淹求償無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