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8:42

高屏百校師生 藥水飯下肚?!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波波的食安問題引發全民恐慌,現在又傳出供應高屏地區近百家學校營養午餐的米飯工廠被爆料為了防止米飯變質、添加了反丁烯二酸等化學藥劑。這種藥劑雖然是合法的食物調劑,但是過量仍舊會傷害人體。被踢爆的這家位於高雄大寮區的米飯工廠,負責人上午出面澄清,還開放媒體進廠拍攝,證明自己添加的合法的保鮮劑,而且添加的劑量完全合法,絕對沒有掺雜其它的防腐劑!

  被爆料的影片中,米飯工廠的員工在煮飯的過程當中按下儀器上方的三顆按鈕,接著就會有液體流入米飯中。爆料民眾說,除了水跟油之外,其中一種是就旁邊藍色桶子裡裝的「鮮保利」VN-103化學添加劑,加這樣的藥劑就是防止米飯變質,業者第一時間出面澄清。

  不只拿出添加的調劑粉自清,還帶著媒體進入廠區拍攝。看到被爆料者拍到的煮飯儀器,上面確實有三個按鈕。只是其中黑色鈕旁貼的是VN-151,怎麼不是業者說合法的VN-103?業者說添加的量是千分之五,等於是15公斤的米加入40克的「鮮保利」,是微量添加,沒有違法。

  我們來看看比較,左手邊這是米飯工廠供應的米飯,右手邊是普通米飯,同樣放了幾小時後,米飯工廠的還是白白亮亮,但是普通米飯已經泛黃。

  到底業者有沒有在白米飯裡加了過量的含有反丁烯二酸鈉的「保鮮劑」,還有沒有掺雜其它的化學添加物,衛生局採驗化驗要追根究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