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反式脂肪 台7月起須標示

羅立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食安問題。美國政府最快下周宣布,全面禁用反式脂肪,台灣也從7/1起,不論是天然或是人工反式脂肪,都必須標註在包裝食品上。只是同樣使用高溫油炸,含有反式脂肪的速食業,卻因為不是包裝食品而沒受到規範,形成食安漏洞。專家也提醒,反式脂肪如果吃多了,可能會"傷心又傷腦"。

洋芋片餅乾巧克力,一包包的零食,忍不住吞口水,其實這些食品,在加工過程中,食用油經過氫化,就可能形成,反式脂肪,民眾,反式脂肪0就沒有吧,民眾,開洋芋片,衛福部規定,每1百克,脂肪量小於1公克(透),反式脂肪小於0.3克,就可以標示為"零反式脂肪",所以數字是0,其實不等於"沒有"反式脂肪,你常會吃的,漢堡薯條甜甜圈,因為不是包裝食品,根本不需要標示反式脂肪量,對健康造成嚴重傷害,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組長許惠玉,食藥署簡任技正曾素香,民眾可以看看包裝上(實),是不是含有氫化植物油,半氫化植物油,人造奶油等成分,或是有標示"反型脂肪""轉化脂肪",吃這些東西,就是吃下反式脂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