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19:00

兩岸詐騙猖獗 跨國盜領100億!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有張信用卡,號稱到全球60幾個國家都通行無阻,卻淪為詐騙集團的工具!因為卡片是用磁條,不肖人士就到處蒐集其他業者的會員卡,複製資料進去後,就能騙過提款機,光在台灣提領的詐騙金額,就高達一百億!

中國大陸的銀行廣告,標榜拿著這一張卡,幾乎就可以環遊全世界;方便卻被有心人士當犯罪媒介,詐騙集團跨國提領,金額高得嚇人!刑事局副局長黃嘉祿說:「在台灣提了一百億」,詐騙猖獗,全國警方發動了快20個單位,專門在掃蕩詐騙集團成員,光現場就隨手起出三千七百萬贓款,光是銀聯卡,就多達六千多張。

詐騙集團車手拿著一疊卡,不管是銀行、超商,有ATM就有他們,還曾經霸占提款機,一領就是一百多萬,把ATM清空到引人側目。詐騙集團看準銀聯卡透過ATM提款,都是通過磁條認證就能領錢,利用磁條可以複製的特性,廣收各行各業的會員卡,當作刷卡工具,再把銀行資料存進卡片裡,就能騙過檢驗機制,讓車手能輕易犯案。因此從10月1號開始到今年底,境外提款限額,在人民幣五萬塊以內,明更進一步縮小到年度限額10萬元,就是不讓詐騙集團再度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