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18:49

拒吃藥水飯! 學校企業紛退貨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昨天被爆出在米飯裡添加化學藥劑來保鮮的高雄一間米飯工廠,雖然衛生局稽查之後表示所使用的是合法的食物調劑反丁烯二酸鈉,但是,訂購的上百家學校跟企業還是擔心吃到化學米飯紛紛辦理退貨,然而有學校因為供飯量大臨時找不到廠商,於是派人清早五點就到這家米飯工廠監工,緊盯每一個環節步驟。

廠內被稽查廠外倒米飯,一箱箱的白米飯全倒掉,倒到員工都心疼,抓起米飯往嘴裡塞,員工證明自家工廠的飯沒問題,這間位於大寮的米飯工廠,被踢爆煮飯時為了保鮮添加反丁烯二酸鈉,雖然是合法的食物調劑,但是還是讓下游的上百家,學校機關團體很恐慌,像是屏東的中正國中當天就退訂,緊急跟別家工廠訂飯。

香噴噴的白米飯,學生們大口大口的吃,只是吃起來有差嗎,儘管口感不同,但是一個個還是吃得很開心,不過高雄這一間中正高中,臨時找不到其他廠商代替,還是請原來的米飯工廠出貨,不過派人全程盯哨,全校一天平均就要供應365公斤的白飯。

這次爆出化學米飯事件,雖然業者添加的是合法的鮮保利,有沒有掺其它東西,化驗結果還要等幾天,不過已經讓訂貨量大的,學校企業團體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