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56死創新高 最年輕37歲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登革熱累計全台死亡人數56人,創下歷史新高。台南佔了50人、高雄5人、屏東1人,再加上還沒有確認的38例疑似個案。今年因為登革熱死亡的病例恐怕逼近百例;甚至還出現一名37歲最年輕的死亡個案。網路流傳一張署名南鯤鯓代天府的籤詩,批評賴神。但廟方證實,這是網友造假的。

  颱風過後,登革熱疫情似乎沒有暫緩,全台有18879例登革熱病例:台南就累計16211例、高雄2356例,死亡人數已有56人,最年輕的死亡病例只有37歲。這名男子無慢性病史,但因長期酗酒導致肝、胃功能差,發病後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到兩星期死亡。

  疫情嚴峻,雖然風災同時破壞了蚊子的環境;但如果像上回蘇迪勒颱風一樣,沒有把握黃金關鍵期清除孳生源,病例又會持續攀升;甚至單日新增746例,創下新高紀錄。有人氣得把今年南鯤鯓代天府的國運籤,卦頭改為「天亡癩皮德」,還點出「惡官」、「蚊吸血」等敏感字眼,擺明對賴神相當不滿。

  專家認為,今年累計病例恐怕逼近五萬大關。到底何時疫情才會反轉,可能要等氣溫下降,疫情才可能逐漸趨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