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疫情舒緩? 網友一張圖狠打臉

台南登革熱疫情舒緩? 網友一張圖狠打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有9成信心有反轉跡象,過去一週平均確診病例數已連續8天呈現下降趨勢,但還須持續觀察2週才能確定,高雄市則持平,但有網友卻PO網打臉,他表示,自己在台南開車,下車時被車頭的景象嚇傻,因為車頭全黏滿被撞死的蚊子。

目前全國登革熱本土病例已達1萬9412例,其中台南市占1萬6639例、高雄市占2451例、屏東縣占81例,其餘縣市多為移入的散發疫情。

昨天(1日)也新增5例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總計目前累計死亡人數為56人,48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台南44例、高雄市3例、屏東縣1例);全國雖有53人於加護病房治療中,但所有確診病患超過8成已康復出院。

看到該張照片的網友表示,「賴神要謝謝你,幫他撞死那麼多蚊子!」、「颱南疫情哪裡有趨緩?!」但也有網友表示,「如果是晚上開車,本來就會吸引蚊蟲去撞車燈呀!」

對於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前往國內外登革熱流行地區後,應做好自主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如經確診感染登革熱,務必遵從醫師指示服藥、多補充水分,儘量在家休息,並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被蚊蟲叮咬,以減少病毒藉由蚊蟲散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