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23:15

疑議員助理染登革熱 高市議會將大消毒

疑議員助理染登革熱 高市議會將大消毒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年登革熱病例已達2800多例,7日一度傳出有市議員感染後,還到處走動做選民服務,現在高雄市議會8日也要大消毒了。高市衛生局不證實罹病者是否為議員,但經過查證應是議員助理。衛生局呼籲一旦感染,務必在家或醫院休養,盡量不要外出走動,以免病媒蚊再造成疫情傳播。

高市衛生局指出,發現有登革熱確診病例,會在病例平日活動的住家或工作地,進行噴藥消毒,高市議會現在傳出病例,明天傍晚將會在議會議程結束後進行噴藥。

至於高市議會則表示,議會消毒是因為病例來過議會,也可能是議會附近有病例,但因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不能洩漏病患個資,所以議會也無從得知是誰。今年截至10月5日止,高雄市累計本土登革熱入夏2,806例,累計11例登革重症死亡個案(含6例死因相關由中央醫審會釐清中)。對未配合清除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者,都處以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