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8:58

花蓮版"921" 規模5.9"震"全台!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今天早上有沒有感受到地震?受到板塊擠壓影響,在早上八點二十一分,地牛翻身,震央發生在花蓮縣鳳林鎮,深度只有18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時間長達48秒,雖然台北地區只有2級,但受到盆地和身處高樓影響,讓很多人感受搖晃程度非常明顯。

  救護車趕到現場,一名受傷的女學生,被送上救護車,因為她被掉下來的天花板砸中,台南西港小學的天花板,已經有16年的歷史,不堪劇烈搖晃整個掉下來,21號早上8點21分地牛翻身,在台南震度兩級就傳出災情,震央花蓮民眾感受更明顯,飯店大廳的水晶吊燈晃個不停,櫃檯上方的整排燈具劇烈搖晃,客人全嚇壞了,同樣被嚇壞的 還有她,花蓮西林村最大震度有六級,家裡的水塔,整個被震落還變形破裂,真的很害怕有民眾說感覺就像是921重演。

  震央花蓮鳳林規模5.9,威力就等於1/3顆原子彈,因為深度只有18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全台各地民眾都感受到明顯搖晃,各地最大震度,花蓮市有5級宜蘭4級南投也有4級,台北市則有2級,地震發生,正好是上班尖峰時刻,台北捷運一度停駛,確認沒受到影響才復駛,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震度最強的地震,也讓民眾一大早就經歷一場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