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11:49

2男困蘭陽溪床 挖土機成功救援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蘭陽溪,2名男子受困在的溪床,警消獲報前往救援,先用繩索救回一人,但溪流越來越湍急,救援行動被迫暫停,晚間再度出動挖土機前往救援,才將另一名受困男子順利救上岸。

天色昏暗還下起了雨,蘭陽溪水暴漲,幾乎淹到消防員胸部,受困沙州的男子站在耕耘機上等待救援,情況緊急,消防人員一度出動直升機,卻無功而返,最後只能找來挖土機救人,爬上挖斗,男子小心翼翼爬到怪手挖斗上,才終於被救上了岸,上岸後,男子卻拒絕送醫,警消只好冒雨先攙扶男子到安全的地方,接到消息趕來。民眾119報案就在台基線105公里,白天受困,意外是發生在2號下午三點多鐘,二名男子駕駛耕耘機渡河,卻遇到蘭陽溪水暴漲受困沙州,只能擠在耕耘機上等待救援。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強行涉水,先以繩索將第一名男子拉上岸,但男子上岸後,對於渡河目的閃爍其詞,接著更跑得不見蹤影,警方懷疑,兩人可能看中颱風過後,河床漂來大批竊取漂流木,才到蘭陽溪來勘察地點,想不到會受困沙州,還好警消來得快才沒有釀成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