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12:28

伯朗大道變了樣 跌出十大!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說到全台最美的自行車道,不少人也會聯想到台東伯朗大道,但今年全台十大自行車道經典路線甄選,第一階段網路票選結果,伯朗大道卻跌出10名外,讓不少粉絲直呼可惜。但其實伯朗大道美景已經不比往年,有農民把稻田改成腳踏車出租場地、鐵皮屋甚至遊覽車就停在入口處,失去原本天然美景。

說到台灣最美的自行車道,不少人會想到,金城武樹的伯朗大道,不過在全台十大自行車道網路票選,「伯朗大道」卻跌出榜外,甚至落後第十名的台中潭雅神綠園道,高達七千票,讓台東民眾既驚訝又失望,一望無際的稻浪風光,加上金城武加持,伯朗大道平均每天都有超過上千遊客來朝聖,不過純淨風貌也似乎開始變調,嗅到商機的農民,有人放棄耕種,將稻田改成腳踏車出租場地,鐵皮屋腳踏車,甚至是遊覽車就停在入口處,跟過去的風景差很大,根據統計,伯朗大道附近的單車業者,連續假日業績每天至少超過上萬元,周邊已經有大約3公頃水田全都像這樣變成單車出租點,其實網路票選有沒有進入十大事小,但珍貴的自然風光,若被破壞才是該重視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