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8:58

環潭車道不連貫 被迫牽車逆向走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新聞追追追,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高雄阮同學,唸高中的阮同學說,他和朋友喜歡騎單車逛蓮池潭,這裡有一座新蓋好的環湖自行車道,風景優美,不過騎到一半,卻發現車道不見了,騎士得被迫牽著腳踏車,逆向走上大馬路,與車爭道,才能接上另一段自行車道,直呼好危險。

  風景優美的蓮池潭環湖自行車道,原本騎著單車好愜意,怎麼騎到一半,前方突然出現障礙物,車道消失了,害單車騎士紛紛緊急煞車,還得要吃力搬著自行車下階梯,忍不住抱怨。

  一輛接一輛的腳踏車,在這邊碰壁,只好逆向走在大馬路上,走了大約100公尺,才終於銜接上另一段車道,就連媽媽騎單車帶著小朋友,想繼續前進,也得左看右看與車爭道。大車小車就從身邊呼嘯而過,對單車騎士而言,實在好危險。

  附近攤商甚至親眼目睹過,好幾次腳踏車騎士差點被大車撞,但自行車道怎麼會半途少了一截呢?原來,中間擋道的正是蓮池潭著名的春秋閣。市府原本規劃這段自行車道,中間是要穿過春秋閣前方這座烏龜放生池,不過,廟方擔心遊客會與單車騎士發生衝撞,才不願開放。

  觀光局說,為了尊重廟方,只好暫時讓環湖車道中斷,不過不少外地遊客第一次來環湖騎單車,卻差點撞壁,實在留下不美好的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